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:::

:::

JulianSchnabel:知名的美國藝術家及電影導演

評價
(沒有評論)
觀看人次 764
  • 分級普遍級
  • 片長34 min
  • 發行2014-09
  • 經銷智軒文化
  • 語言國語
  • 導演新視野(OfftheFence)
  • 關鍵字Julian Schnabel / 畫家 / 藝術家
簡介
JulianSchnabel出生於紐約市布魯克林區,童年時期在Brownsville長大,也在此學到了衝浪,並且決心成為藝術家。JulianSchnabel在休士頓大學拿到了美術學士學位。在藝術世界打滾之餘,同時進行藝術創作。1975年,休士頓當代美術館展出第一場個人展,在接下來的幾年JulianSchnabel常到歐洲旅行,所以也吸收了AntoniGaudiiCornet、cytwombly、JosephBeuys的藝術創作風格。在藝術創作之外,JulianSchnabel也有從事電影工作。他的首部電影(無聲的吶喊),是畫家Jean-MichelBasquiat的傳記電影。第二部作品(在夜幕降臨前)則描述古巴詩人ReinaldoArenas的故事,此部電影由JulianSchnabel自導自製。第三部電影(潛水鐘與蝴蝶),讓JulianSchnabel獲得了第60屆坎城影展的最佳導演獎,金球獎、獨立精神獎最佳導演獎,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獎提名,可說是他最成功的作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