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:::

:::

我們的島2011-21.莫拉克‧失根的漂浮生活,小農對土地的友善力量,造窯救文化

評價
(沒有評論)
觀看人次 739
  • 分級普遍級
  • 片長52 min
  • 發行2011-01
  • 經銷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
  • 語言國語
  • 導演導演:于立平
  • 關鍵字環境生態學 / 臺灣
簡介
莫拉克.失根的漂浮生活:莫拉克風災兩年後,政府建造永久屋,解決居住問題,但是現實生活的問題,開始浮現。在山下想念故鄉,在山上生活困難,於是居民的災後處境,像失根的漂浮生活,不知何時能夠安定...小農對土地的友善力量:每個月第二和第四個禮拜六,是宜蘭「大宅院友善市集」的固定聚會,結合了當地小農、學校老師、家長、以及其他對於環境和土地友善的朋友來擺攤,彷彿重現過去農村時代的「趕集」和「以物易物」的場景。造窯救文化:苗栗亞太創意學院的操場裡,第二屆全國造窯大賽即將展開,熱心推動臺灣造窯技藝的竹南蛇窯文化園區,表達造窯的重要性。亞太學院願意提供學校操場,讓參賽者挖洞、燒柴,學院校長說出支援活動的心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