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:::

:::

談歷史、話人生—歷史人物的再反省

評價
(非常好看)
觀看人次 2941
  • 分級普遍級
  • 片長107 min
  • 發行2010-11
  • 經銷
  • 語言國語
  • 導演國立台中圖書館
  • 關鍵字歷史 / 人生
簡介

講師簡介:陳登武/臺灣師範大學歷史系系主任、中國法制史學會祕書長

內容簡介:

紂王真的是暴君嗎?暴君身旁總是有壞女人,這樣的歷史是真的嗎?對女性公平嗎?死去的華陀能夠替活著關羽治病嗎?你知道關羽是如何打敗岳飛的嗎?諸葛亮真的是天下第一軍師嗎?岳飛真的是被秦檜害死的嗎?

品評歷史人物,是許多人的喜好之一。透過對歷史人物的批判或者認同,從而傳達個人的生命態度或價值取向,是人們評論歷史人物時經常投射出來的自然現象。我們從小學到許多歷史人物的事蹟,到底哪些是真的?哪些是假的?請你一起來鑑定。

延伸閱讀:

地獄.法律.人間秩序:中古中國宗教、社會與國家 陳登武 五南 2009 (本館7樓580.92/7511) 歷史大騙局 通鑑文化編輯部 人類智庫 2009 (本館7樓620.7/0051) 中小學生必須認識的中國歷史人物 曹若梅 聯經 2008 (本館兒童室J 782.1/5544) 歷史與人生 陳登武 三民 2008 (本館7樓601/7511) 從人間世到幽冥界-唐代的法制、社會與國家 陳登武 五南 2007 從歷史看人物 許倬雲 洪建全基金會 2005 (本館4樓782.1/0821) 中國歷史人物之謎 李廣生 究竟 20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