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:::

:::

關於我們

  「線上視聽媒體中心」原始版本於93年建置,96年為增進系統穩定、提升效能及強化介面親和性改版;98年底為因應數位體驗區之建置需求,實行觸控介面與高解析影片支援之功能擴充。國資圖為了突破空間與知識落差,讓資訊服務無距離,於107年再進行改版採自適應式網頁設計(Responsive Web Design, RWD)。藉由資訊通訊的「點」的頻道發送,不受實體的網路「線」,與建築空間「面」的拘束,提供使用者透過電腦、手機、平板等行動裝置隨時隨地皆能觀看影片,使用者可以即時收看或隨選點播的方式,透過一般的瀏覽器連上本系統網站,即可欣賞高品質的講座直播及精選的影音節目內容。
  本系統共有13大類逾5,000部的影音提供欣賞,其中提供之影音資料因授權關係區分有不同的授權觀看範圍,目前分為2種:限本館館內使用與限全國公共圖書館館內使用;本館自製節目因有取得講者授權,則完全不作任何使用限制。另外,使用者可以在本網站上對所觀賞影片發表評價;網站也提供一般網站功能,如:網站導覽、最新消息、常見問題、影音大觀園(友站連結)等功能。
  本平台支援HTML5瀏覽器播放,不可使用Shockwave Flash或其他瀏覽器Plug-in;可在個人電腦(Windows、Mac OS)與手持裝置(IOS、Android)觀看;支援 Google Chrome、Internet Explorer、Safari與Firefox等支援HTML5之瀏覽器上,進行瀏覽觀看影片; 可播放支援HTML5格式之影片(H.264 MP4等);自適應網頁設計之呈現,可讓行動裝置之操作如APP介面,無需兩指不斷放大畫面;影片播放時提供音量調整、靜音、全螢幕播放、拖曳時間軸等功能; 網站並全面採用https網頁安全憑證架構。

館藏5915